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准格尔校区  校友之家 
最新消息: · “六轮驱动—九位一体”——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 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 劳动学时证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旧>>共青团工作>>文体活动>>正文

我院易班工作站举办“我为诗狂”主题诗词大赛
2019-05-20 09:49 刘翔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人文气氛,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2019年5月12日晚7时,由矿业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的 “我为诗狂”主题诗词大赛决赛在B辅101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矿业学院团学办公室刘翔老师,起点文学社的社长曲萧扬、荣誉社长黄耀楠,学生工作处易班工作站矿业学院分管助理赵致均、外国语学院分管助理张新岳,易班工作轻应用版面设计与策划负责人李汇和矿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团等。

本次大赛经过淘汰赛及初赛的选拔后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两个赛段。经过紧张激烈的“文学常识”、“吟诗作对”、“九宫格”、“听写纠错题”和“视频题”5轮团队赛,最终灵药队获得冠军。个人赛通过两轮精彩的“飞花令”,最终周秀峰同学力压群雄成为本届诗词大赛的擂主。

比赛之余,起点文学社的荣誉社长黄耀楠与我们分享了古人的文化乐趣,带领漫步诗词乐园的我们一同徜徉经典。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活跃了校园的人文气氛,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腹有诗书气自华”徜徉古诗词使我们充实,使我们明理。让我们每个人都行走在古诗词的乐园,让五千年的文化根植在我们中华少年的心田!

(供稿:矿业学院 刘翔 摄影:矿业学院)

关闭窗口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