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准格尔校区  校友之家 
最新消息: · “六轮驱动—九位一体”——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 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 劳动学时证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中心——旧>>就业动态>>正文

矿业学院与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签署共建“产学研” 校•园合作协议
2016-01-22 08:03 李婷 

1019,矿业学院在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产学研”校·园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石文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闫剑侠、管委会副主任杨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田蕴然、经济发展局、招商局局长沈伊春及相关工作人员,矿业学院副院长郝东升、梁晓勇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并与工业园管委会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培训及人才培养引进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

仪式上,梁晓勇对矿业学院的建设、师资、教学等情况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今后的合作中,矿业学院将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支持,将院校的优势转换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双方以基地为平台,深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推动矿业学院学生培养及就业,为鄂尔多斯地区培养实用型人才做好服务。

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石文奎讲话,他表示,矿业学院依托于内蒙古工业大学,将培养政治思想过硬、业务技能精良、高素质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地方企业理想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双方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打造一流的产学研基地,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签约仪式结束后,矿业学院副院长郝东升、梁晓勇等同志参观了江苏工业园区的企业和工厂,对内蒙古天隆煤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西北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神东维修中心做了重点考察。期间,为了举办好矿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矿业学院走访了鄂尔多斯京煤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内蒙古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神东天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了洽谈会邀请和毕业生就业推荐。

鄂尔多斯工业园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加强能源和其他优势产业合作的重点园区,也是东部沿海开放地区与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的经济先导区,更是经济发达省份与资源富集地区互利双赢的合作示范区。此次合作关系的成功建立,对于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学生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及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