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准格尔校区  校友之家 
最新消息: · 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 劳动学时证明         · 劳动学时证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毕业赠言>>正文

矿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刘曙光院长致辞
2016-07-08 09:2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矿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对于在座的所有同学来说,这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和珍藏的日子。经过几年的学习,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学业,明天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又一个新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同学们,你们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学习深造的这几年,正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秉承“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努力发扬民主、团结、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工大精神,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经过辛勤的努力和刻苦的钻研,圆满完成了学业,即将开始人生一段新的旅程。作为院长,作为你们的老师和朋友,看到你们的进步,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自豪!

这些天,和往年一样,校园里弥漫着毕业的气息,弥漫着大家在毕业之际的百感交集。我的感受和大家一样,回首与你们同行的时光,许多生动的细节历历在目,还记得你们刚入校时的青涩面庞,还记得你们每一次备考前的秉烛夜读,更记得你们在每一次校园活动上所展现的自信与活力。金川校区留下了你们朝气蓬勃的身影,准格尔校区为你们的酝酿积淀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几年的磨练,让你们变得成熟睿智。此时此刻,回想起对食堂饭菜的不满,对宿舍拥挤的抱怨,那些多多少少的“不美丽”都变得那么温馨。相信在这里的时光将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段难忘而宝贵的记忆。今天,同学们就要告别母校,翻开人生新的一页。有的同学将要走上工作岗位,有的同学将继续求学读书,有的同学将进入军营锻炼,还有的同学将加入服务西部基层的光荣队伍,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之际,在这道别的时刻,我想提几点希望,作为临别赠言:

第一,锤炼品格,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的实现。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追求个人梦想的实现应该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自觉培养高尚品德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艰苦奋斗,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未来的路途很长,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阳光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梦想坚持不懈,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第二,坚持学习,练就过人本领。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当今社会挑选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挑选毕业生的学历层次,而且更注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我们不能让社会适应自己,只能提高自身素质,去积极适应社会,主动迎接挑战。青年时期的学识基础影响甚至决定人的一生,希望同学们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继续从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向周围的同事学习。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勇于探索,追求创新,磨练意志,增强本领,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铸就美好的未来!

第三,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境界,需要脚踏实地,付诸行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能够做到求真务实,不浮躁,不虚夸,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优秀人才。

同学们,希望你们走出校门之后,继续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你们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更高的期盼和要求,将是矿业学院快步前进的不竭动力。我相信,几年以后、十几年以后,当大家重返母校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将是一所大树满园、大楼耸立、大师群集、大气非凡、大有作为的充满勃勃生机的工大名院。

同学们,经过缘分的相聚,经过岁月的沉积,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已经深深融入你们的血脉,成为你们身上永不磨灭的印记。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走得多远,明天起,我们就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工大校友”,即使不能天长地久,母校共同的血脉已经让我们缘定今生。

就要说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把心中的不舍和牵挂化成祝福送给大家:祝福你们健康快乐,生活幸福!祝愿你们青春无悔,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