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准格尔校区  校友之家 
最新消息: · 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 劳动学时证明         · 劳动学时证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毕业赠言>>正文

矿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生代表致辞
2016-07-08 09:2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12级采矿工程2班的李志伟。

今天能够代表矿业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奔波于两地、三校区,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寒暑更迭,转眼我们相聚在毕业典礼上。有人说一所大学真正改变你的东西,就是你可以带走的东西。那么,我们可以从我们的大学带走什么呢?

第一,我们可以带走专业学识。 还记的地质学各种岩石种类,时期总是记混淆。大青山的地质实习我们凿山刨石。厚度令人惊叹的采矿学,考试重点就画了两节课。爆破课上总是提心吊胆,矿山压力实在太难。矿井通风风量计算有点烦。力量煤业的认识实习,大同晋华宫煤炭博物馆的实习,荆各庄矿的毕业实习。等等一系列课程的学习,一次次外出实习,老师们授予了我们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了我们实际操作能力,让我们能够有一技之长,对将要从事的行业有充分的准备。

第二,我们可以带走美好回忆。回首往事,我们多次在别的学校同学面前炫耀的很高很高的电力大楼依然矗立。电力大楼里1302老师忙碌的身影,1206学生会办公室同学们勤练本领。26楼你第一次约会青涩的笑容,10楼报告厅见证了那么多轻纺,商院美女们的精彩表演,当然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学长学姐为我们做的报告。其次是我们一直不愿和别的学校的同学提起的D座公寓,尽管他条件艰苦,但它见证了你英雄联盟技术的提高,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更见证了我们兄弟的情谊。2015年的秋天我们来到我们的另一个家,准格尔校区,在这里我们同舟共济,共克难关。度过我们大学生涯最后一年美好时光!这些美好的回忆是我们可以带走的。

第三,我们可以带走提高了的综合能力。大学除了专业知识的储备会大大提高之外,我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锻炼提升。学生会为拥有不同特长,才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科技创新大赛使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活跃起来。校运会,院运会绿茵跑道上展现着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姿。党支部开展的红色活动,激励着有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校,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使我们看到了别人的长处,自己的不足,增长了见识,认清了自己。

第四,我们可以带走学院的思想,精神。两地三校区的办学,使我们学院的情况是特殊的。老师们必须长期奔走在三个校区授课,工作。克服了地域,交通等各方面的困难。老师们的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们。同学们能够体谅学院的难处,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师生关系和谐融洽。学院这种吃苦耐劳,坚守奋斗,彼此关爱的精神我们可以带走。

我们可以带走的还有很多很多。

同学们,四年前或三年前,我们相聚在你们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不久将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去,即将离开我们熟悉的校园、老师、同学,千般眷恋。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一段学业的结束,更是为了一个美好的开始。就让我们带着这些可以带走的,带着这份眷恋,带着母校和学院对我们的美好期盼,博学躬行,尚志明德,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不断进取!

现在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给予我们知识、给予我们关爱、启迪我们思想的领导,恩师。感谢陪伴彼此走过美好年华的同学们,感谢金川校区,准格尔校区这片片沃土。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2016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祝我们矿业学院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