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准格尔校区  校友之家 
最新消息: · 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 劳动学时证明         · 劳动学时证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毕业赠言>>正文

矿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生代表致辞
2018-08-30 07:24 周豫 

尊敬的各位老师、校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2014级本科生周豫很荣幸可以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这个隆重的场合发言,在工大这片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圣地上,请让我们一起再回首,看同行路上的美丽风景,回忆一下属于我们的工大和时代。

四年前,世界杯结束的时候,我们即将开始大学生活四年后,当世界杯开始的时候,我们却又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四年前,我们还以为可以随心所欲选择想进的课堂而不受考试约束,还以为不必遮遮掩掩的校园爱情就一定可以地老天荒。当四年后,我们仍记得为学术挑灯夜战的许多光阴,为办好一场活动而紧锣密布的布置会场的热闹。四年前,们站在金海路口,思考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四年后,我们庆幸当年的选择。这四年里,矿业学院和我们一起成长,学院师资队伍的壮大,各项国家级、自治区级比赛的成绩,还有宿舍的三室一厅。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就是与这个不断前行、越来越美的工大告别。

选择了工大,就选择了一条让自己拥有更多选择的道路。初来乍到的我们曾经在丰盈的选择里幸福地迷茫过。工大带给我们很多足以让人傲娇的瞬间,大二的时候,我带领学研会的同学前后耗时两个月举办矿业学院首届电影配音大赛,为了给电影消音,我们从AU软件小白,成长为能熟练剪辑任何音频、视频的软件爱好者。大三的时候,在兰州大学西部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通宵达旦的为五条锆石碎屑打点测年,春节刚过,正月十二那天就来到学校处理锆石数据。大四这年,我来到美丽而安静的准格尔校区,开始我的考研之路,固定的作息时间、固定的三餐还有固定的复习计划,拒绝了好友的邀请、拒绝了电视剧的诱惑,但还是感觉考研生活真的很充实。我清楚的记得图书馆闭管音乐九点五十响起,电力大楼每天早上六点开门,金川校区南门十一点不允许行人通过,准格尔校区六教前面的路灯是晚上十点半关灯,二教的大爷每晚十一点左右会巡逻。

在与工大作别的离歌终将唱起的时刻,回头看看来路,我们走过了很多地方,明白了很多道理,认识了很多朋友。倘若多年以后,我们再去回想这段高歌理想、奋力耕耘、求知若渴的时光,也许我们早已忘记如何用拉格朗日法求方程,但在其中养成的理性与逻辑思维让我们终身受益;也许我们早已忘记普通地质学考试中元素在地壳中的克拉克值,但一直铭记对地质行业的尊重;也许我们忘记了论文答辩顺利通过的欣喜,但一直铭记与小伙伴们惺惺相惜的友谊。这就是我们与工大的独家记忆。

工大的光,不但在过去四年中引领我们,更是未来漫长一生中最坚定的支撑。当我们怀着一颗虔诚炽热的心走出学校,面对社会,我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工大人。

忆往昔,少年意气,心系内工大;盼来归,铁肩道义,不负矿院情。

最后,在这个隆重的场合,我特别想感谢三位老师。第一位老师,他在我学业上给予了莫大的帮助,他带领我走遍祖国西部大部分地区进行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他带领我们走进国家顶尖实验室指导我们进行实验,他在我人生中又一重大的转折点上为我规划前进的方向,从本科生华丽蜕变成为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他就是密文天老师,在此我从心底里跟您说一声谢谢您!

第二位老师,她是一位不会生气的小姐姐,但当同学们遇到事情的时候她会表现的非常强大,时时刻刻的保护着我们,关注着我们学习、生活的状态。他就我们14级地质2班班主任,李婷老师,老师您辛苦了!

第三位老师,她为我大学生活增填了色彩,从迎新晚会到毕业典礼、从创青春到挑战杯、从学生会干事到团总支副书记,她为我创造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她让我从一个懵懂的高中少年成长为具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的合格学生干部,她就是自带女王气质的尚进老师,老师,谢谢您!

真心的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教诲我们的师长,感谢要用一生去眷恋的工大!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这份感激!因为有你们,这里才是我们最好的工大,当下才是最好的年华!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