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准格尔校区  校友之家 
最新消息: · “直击春招、资环连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春招促就业攻坚行动在路上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托克托县人民法院举行         ·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学工办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准格尔校区>>校区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制度(简述)
2016-01-22 09:18  

一、      安全工作包括:预防食物中毒、天燃气中毒、燃气爆炸、火灾、失窃、投毒,各种危险品的正确使用和保管。人身安全是我们所有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每位员工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

二、     每位员工必须具备较强的安全的意识,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操作谁负责的原则。每学年要逐级签署“安全责任书”。

三、     对所有购进的食品原料,必须层层把关,各负其责,严格索证制度。

四、     在食堂加工过程中,要操作到位,认真精细,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认真做好饭菜留样工作。

五、     要注意食物性中毒现象,更要防范化学性中毒发生。

六、     强化内部员工安全教育,谢绝非工作人员进入厨房。

七、     加强对水源、食源、电源、气源的管理。责任到人,安检员的工作要有力度,坚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制度,及时排除隐患。

八、     加强下班后的门、窗检查,以防失窃、投毒事件发生,下班前各食堂按责任区,必须进行认真的安全检查,然后离开。

九、     上岗前进入工作场所时,要留意有无异味(如:天燃气、液化气)、工作场地有无异常情况,如有特殊情况,立即汇报。

十、     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工作,预防发生设备损坏和自身伤害。

十一、         检查部位:燃气是否关闭?液化气罐是否安全?电源是否拉闸,有无明火,有无常流水,窗户是否关严,门是否上锁,隔夜食物是否合理存放。

十二、         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材,熟知灭火器的放置地点。

关闭窗口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