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学院
 旧栏目 
最新消息: · 2020年度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 矿业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矿业学院2020年专升本初审学生名单公示   
学院介绍
 院长致辞 
 学院概况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毕业赠言 
 联系方式 
热点排行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学院概况
矿业学院简介

   

 矿业学院是内蒙古工业大学成立的二级学院,其宗旨是服务地方经济,走在矿业前沿。2007年6月,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开始合作,共同建设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地址位于准格尔旗大路新区。一期工程占地750亩,共10栋建筑和一个标准400米塑胶操场,近4.1万平米,其中教学、实验楼6栋,服务综合楼2栋,学生宿舍楼2栋;二期规划建筑近3万平米,建设完成2栋教师公寓、3栋学生公寓并部分投入使用,校区篮排球场已面向师生开放,2019年完成图书馆、实验大楼建设审批、筹建工作。

 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的学科及专业建设紧紧围绕自治区煤炭及煤化工产业的优势,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目标,学院2009年开始招生,现有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三个人才培养层次。经过十年的努力,目前矿业学院有“地下工程与地质技术”一个硕士专业;“采矿工程”、“地质工程”和“矿物加工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矿山机电方向)、“应用化工技术”、二个专科专业。学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丰富三个本科生专业的新工科内涵,将师资引进、培养模式,扩展到多学科专业背景的师资培养和建设模式。2019年完成“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自治区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已上报教育部,学院作为依托单位成立内蒙古煤炭学会。矿业学院教学条件完备,师资优越,实验设施齐全,目前学院在校学生1200余人,共培养7届2000余名毕业生,学院实验室面积达到1600平方米,能够满足三个学科实验需求,充分实现学生理论学习和实验科研的紧密联系。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立足矿业类专业特色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举办科技创新竞赛,以赛促学,带动学院学风建设,学院学生成绩普遍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显著提高。截止2019年各项大学生竞赛参加率达到35.7%,获得国家级奖项50项,省部级和自治区级奖项30项。

 学院现有教职工4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国外访问学者、国外工作经历者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4人,在读博士教师1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省部级项目40项,发表论文204篇,其中SCI27篇,EI41篇,累计到位科研经费760余万元。

 学院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把培养政治思想过硬、业务技能精良、高素质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学院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严把教学质量关,面向生产实际,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打造“风清气正、朝气蓬勃、信心满满、幸福和谐”学院文化,相信在新时代国家教育政策和学校支持下,矿业学院必将前程似锦,灿烂辉煌。

二0二0年一月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