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2024年03月26日 14:51 沈瑞平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院党建引领下的“一三五六”育人理念,推进学院“六轮驱动、九位一体”优良学风建设年活动,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加强对学生考研复试指导,提高考研质量。针对学院2024年考研第一志愿初试上线的同学,学院于325日下午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密文天,矿物加工工程系主任张涛,采矿工程专业教师薛瑞雄,地质工程专业教师白建文,辅导员沈瑞平参加。

会上,密文天首先从复试礼仪、面试技巧及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各专业教师和系主任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丰富经验及高校资源等方面与同学们就面试穿着礼仪、问题回答技巧、重点注意事项方面作了互动交流。座谈会上每一位同学分别就自己考研情况向与会老师逐一介绍,老师们现场“一对一”分类指导。最后,蔡永刚、密文天分别结合学院就业及招生情况,要求大家提前做足面试准备,认真解读复试大纲,主动了解导师研究方向和内容,积极联络导师,保持与导师的良性沟通,从容自信。同时也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转变思路,积极报考学院相关专业。

本次座谈交流会的召开,对于同学们如何高质量参加复试,提高考研上岸成功率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与指导,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机制的不断健全与完善,推进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的实现。


上一条:“六轮驱动—九位一体”——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下一条:“五育润心,沐光同行”-我院开展“3.25 善爱我”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