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托克托县人民法院举行

2024年04月12日 09:19  点击:[]

4月10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托克托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蔡永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马丽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李春丽以及托克托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敏,托克托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秀梅,托克托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学峰,托克托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政治部副主任付强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内蒙古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托克托县人民法院签署了《关于共同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教育协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定期开展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筛选环境资源典型案例等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和深入了解环保法律文化,同时,将思政教育融入相关实践教学环节中,不断提升学生环保意识和法律素养。

签约仪式后,内蒙古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蔡永刚、托克托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敏共同为内蒙古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CCTV-12《法治深壹度》栏目报道的托克托县人民法院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节目《依法治水 共护黄河》第二集《还耕复林》。随后,参观了内蒙古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内的黄河流域主题布展、法治文化长廊等场所,并实地调研了荒漠化治理区及增殖放流区。


上一条:“直击春招、资环连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4年春招促就业攻坚行动在路上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学工办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