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准格尔校区  校友之家 
最新消息: · 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 劳动学时证明         · 劳动学时证明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毕业赠言>>正文

矿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教师代表致辞
2018-08-30 07:31 高成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同学们,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此,我谨代表矿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聚散皆是缘,离别总关情。此刻,看到你们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共同追忆难忘不舍的大学时光,一起憧憬灿烂美好的未来梦想,我不禁想起你们初入工大时的懵懂模样。几年前,你们带着青涩稚嫩的脸庞,从各地来到塞外明珠、草原青城开启求学生涯;几年来,你们在矿业学院这座知识殿堂里汲取营养、不断成长;转眼间,你们已成熟稳重、自信昂扬,即将奔赴四面八方,成为祖国栋梁。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喜悦与憧憬交汇,惆怅与不舍交织。回忆起与同学们朝夕相伴的每个瞬间,仿佛都镌刻在我的脑海里、萦绕在我的心里,念念不忘,回味绵长。

你们是可爱、可亲的,更是可信、可为的。你们坚持晨读锻炼,披星戴月的上课备考;也会用手机“养青蛙”,享受片刻释然安逸的时光。你们心系祖国,在求学间隙密切关注十九大的举国盛况;也会手不释卷,热烈讨论《岩体力学》的学习感想。你们追寻理想的初心愈发坚定,脚步愈发稳健。你们是家人的骄傲,是老师的骄傲,更是矿院的骄傲,未来也一定会是祖国的骄傲!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和你们的家人、朋友、老师一起,为你们点赞、为你们打Call!

同学们,面对世界发展的日新月异,希望你们保持不变的是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面对科技浪潮的风起云涌,希望你们保持不变的是孜孜不倦、求知若渴的持久恒心。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竞争,希望你们保持不变的是宁静致远、永不言弃的人生态度。胜利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你们正处于一个千载难逢的伟大时代,作为矿院人,我希望青春不只是你们眼中的“纸短情长”,更是你们肩上的责任担当。做到心中想的永远是祖国,肩上扛的永远是责任,脚下走的永远是奋斗之路。希望你们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砥砺“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拿出“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只要你们相信自己,内在激情燃烧,外在从容淡定,把艰难困苦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自己的工作当作热爱的事业,把小事当作大事干,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中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幸福和成功就会与你不期而遇。

同学们,山一程,水一程,你们逐梦的旅程,我们只能送到这里。手握着单程票,你们远走高飞,我们踟躇守候。远行亦是归程,不管未来有多遥远,路途有多艰难,请记得母校将始终在你们的背后坚守,将永远注视你们的成长、关心你们的发展,期待着你们在追梦路上的捷报和喜讯,等候你们的载誉归来!

再见了,同学们!愿你们前程似锦,不忘华年!

再见了,同学们!愿你们乐观向上,勇往直前!

再见了,同学们!愿你们幸福长久,直到永远!

关闭窗口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