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矿业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2022年09月19日 09:19 李婷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5日下午,矿业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影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淳朴善良的牧民们用他们的真情融化了这些孩子的孤独与伤痛。同时,也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

通过观看影片,深入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守望相助,砥砺前行,为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矿业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白二爷沙坝治沙精神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