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指南 >> 正文
学生事务指南

内蒙古工业大学本专科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评定办法(2017年修订)

2020年10月03日 08:50  点击:[]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学生。

第二条  等级、额度及比例

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分为四个等级,奖励额度及评定比例如下:

一等:800/.学期,按班级人数的3%评定;

二等:500/.学期,按班级人数的7%评定;

三等:350/.学期,按班级人数的15%评定;

平等:200/.学期,民族预科学生预科学习阶段按照班级人数100%评定。

第三条  评定原则

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以参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序为评定基础,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和导向作用,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

第四条  申请条件

申请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缺额不得顺次递补: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

3.参评学期学生所在宿舍至少达到“达标宿舍”标准;

4.参评学期无违纪受处分记录;

5.参评学期无不及格课程(必修课及限选课)。

6.参评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到合格。

第五条  评审发放

1.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以班级为单位按学期进行。每学期第四周前,各学院组织各班级进行上一学期奖学金的评审工作。

2.各学院将评审结果报学生工作处,经学生工作处审核通过后统一发放奖学金。

第六条  本办法与上级有关规定不一致的,以上级规定为准。

第七条  本办法由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办法同时作废。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企业(或社会团体、个人)在我校设立专项奖(助)学金的管理办法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 (2017年修订)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