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2014级地质工程专业安宇

2020年09月15日 11:24  点击:[]

基本信息


   名:安宇                                           出生年月:1995.07

毕业院校: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                      历:工学学士

   业:地质工程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级:地质14-1                                                   毕业时间:2018.07.01

联系方式:18800126836                                            

学习或工作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读博士

工作或学习经历

2014.09—2018.07,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地质14-1班班长,矿业学院编辑部部长 

2018.09—2020.06,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三矿1801-03班班长

所获荣誉(学校或工作单位)

2015.12,国家励志奖学金,内蒙古工业大学

2015.12,优秀学生干部,内蒙古工业大学

2016.05,优秀学生干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2016.10,内蒙古工业大学学习之星荣誉称号,内蒙古工业大学

2017.11,三好学生,内蒙古工业大学

2017.11,国家奖学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18.07,三好学生,内蒙古工业大学

2018.07,优秀毕业生和十佳大学生,内蒙古工业大学

毕业寄语

毕业寄语可以从以下主题展开或者选择其中一个主题展开(字数不限):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距我本科毕业已经两年的时间了,四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以及两年忙碌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此时还仍然在漫漫求学道路过程中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值此母校——内蒙古工业大学70年校庆的机会,我在这里和本科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几点我的学习、保研以及在科研过程中的建议,希望与你们共勉!

首先恭喜各位学弟学妹考入我们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我们矿业学院有许多优秀、可爱的老师,在这里完成你们四年的学业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

那么对于刚刚步入大学之门的你们可能是懵懂的,往往大部分同学觉得刚刚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好不容易进入大学就想着好好放松一下,但是这一放松,一学期就过去了,如果你不小心挂上一科,就意味着你在大学四年的时间会失去大部分评奖、评优的机会。而这些评奖评优的荣誉会是你本科毕业之后简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会使你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从而找到一个相对理想的工作,或者如果你想继续深造的话,这些荣誉也会是你面试时的加分项。因此,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合理安排时间,在保证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多参加一些文体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们经常讲的一句俗语是:“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无论我们做什么都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就以我为自身为例,我在刚步入大学时心中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读研,去一个更好的平台和学校去学习深造。我的整个大学四年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去奋斗的,一方面刻苦学习基础和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上学期末的考试中我就取得了专业学习分数第一和专业综合测评分数第一的好成绩。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最终以专业第一的推免顺序获得了免试攻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专业的研究生,实现了自己本科阶段的目标!

下面我就学习、保研以及科研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建议:

1)许多同学在大学期间不知道需要考哪些证书,那么我建议大家一定要考取四级和六级英语证书,这个是大学期间最具有含金量的证书,可以体现你的英语学习能力,并且有一些企业在招聘时会明确要求具有4级或以上英语水平。如果你想继续从事科学研究,需要阅读大量的国际文献,英语也是必须的工具,所以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注重英语的学习和积累!其他证书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

2)同学们要注重体育锻炼,体侧成绩最好能够考上80分,因为这个是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只有成绩好是不行的!况且有一个好的身体条件可以让你的学习、工作事半功倍!

3)同学们如果有读研的想法,最好能在大二或者大三跟着老师从事一定的科研工作,为你的研究生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正是由于我在本科阶段跟随密文天老师从事了岩石学、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年代学方面的相关工作才能使我在研究生阶段很好的融入导师的团队独立开展青藏高原形成和演化的相关研究!

4)可能某些同学更想知道保研需要哪些条件?学习成绩排名专业前二,不能有挂科、补考重修记录、必须通过国家英语4级考试等,如果能够再发表一篇论文那就更好了!这会有助于你选择一个好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或者院士),好的导师就意味着你有一个好的平台,有大量的科研经费,有助于你在研究生阶段出好的成果,让你快速成长!

以上就是我的几点小小的建议,希望能够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于1951年,即将迎来母校70年华诞。借此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铭记工大“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最后,祝愿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201910月份在国际Hutton花岗岩会议后同国际著名地质学家在大别山进行野外地质考察



 

上一条:2010级采矿工程专业刘国祯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