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矿物加工 >> 正文
矿物加工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简介

2023年06月17日 20:33  点击:[]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立足内蒙古及周边矿产资源丰富地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意识较强,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民族团结精神,基础宽厚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适应面广、素质高,在矿物分选加工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内从事生产、管理、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流体力学、结晶学与矿物学、破碎与磨矿、矿物物理分选、矿物浮选技术、化学及生物选矿、矿物岩石学及煤化学、矿物加工课程设计、矿物加工实验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石油、化工行业,冶金行业,选矿行业,新能源行业,贸易进口与出口(矿物产品),仪器仪表与工业自动化,专业咨询(设计院、选矿厂房设计、技术支持等),学术科研等。

近五年升学院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


下一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