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地质工程 >> 正文
地质工程

地质工程专业简介

2023年06月17日 20:34 高成 点击:[]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内蒙古丰富的资源环境,服务内蒙古资源与基础建设,面向全国,辐射周边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系统掌握工程地质与资源勘探开发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够在工程施工建设、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为主的地质工程领域从事勘察、设计、施工、研发与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地质学、构造地质学、岩石学、结晶学与矿物学、工程地质学、矿床学、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测量学、能源地质学、岩体力学、土力学、环境与灾害地质学、岩土钻掘工艺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原理、基础工程与地基处理等。

就业方向:能源、矿产地质勘探,建筑工程行业,房地产行业、环保工程,专业咨询(地矿勘探咨询、地质施工资质认证、人力资源),学术科研等。

近五年升学院校: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


下一条:2020人才培养方案地质工程专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