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21日 16:56 秦文华 点击:[]

9月20日下午,矿业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赖绍聪教授来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地质学类专业特点及其发展趋势》暨植霖第八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质工程系密文天教授主持,麻文效副院长等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赖绍聪教授在报告中通过地质学研究对象和研究内容,地质学的分科、特点研究方法和战略地位五个方面的介绍,讲述了地质学类专业的特点。详细阐述了地质学在维护国家主权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地质科学知识证明钓鱼岛是中国领土是毫无疑义的说明地质学的战略地位。地质学类专业发展趋势,赖校长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制约世界各国切入,提出资源和环境问题成为当代地质学研究两大主题的新形势下,世界各国纷纷调整地质学研究方向,地质学处在重大战略转变期,强调地球科学正在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系统科学。

报告会结束后,赖绍聪教授与地质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就学生们提出的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时空飞跃;赖绍聪教授思维敏捷、讲话幽默风趣,让我们对地质工程专业有了新的了解,开拓了广大师生的思维和视野。

 

 


(供稿:矿业学院 秦文华 摄影:矿业学院)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检查暨明年工作规划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二次团代会、第五次学代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