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我院毕业生赴凯达选煤厂开展实践实习

2021年03月29日 08:57 古强 点击:[]

春,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朝气蓬勃,锐意进取。逢春时而动,2021年3月2日,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36名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指导教师张洪波、秦文华的带领下赴内蒙古中钰泰德煤炭有限公司凯达选煤厂展开为期15天的毕业实习。

进入车间前,凯达选煤厂项目副经理孟克首先给毕业生讲解了洗选工艺,并按设备流程图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别设备的作用。安全员张东组织大家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介绍了凯达选煤厂建厂历史和现状,并对实习生进行了入厂安全教育。

实习期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邬鑫、薛振宙,副院长麻文效带队走访调研了实习情况,在凯达选煤厂项目经理宣亮柱引领下看望了正在实习的毕业生,并到生产一线观摩学习,随后双方就实习基地共建、校企科研合作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实习期间,为丰富毕业生的业余生活,加深校企友谊,毕业生同凯达选煤厂项目部职工代表开展了校企篮球友谊赛,朝气蓬勃的竞技现场,为选煤厂带来了青春活力,也给单调的厂区生活注入了生机。

时光荏苒,短暂的实习期进入尾声,凯达选煤厂项目部准备了欢送晚宴,毕业生代表满怀感激的在晚宴中发表了深入人心的实习心得,双方饱含感激互送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此次实习工作。离厂时,毕业生与实习企业领导合影留念,美好的记忆定格在照片中将永远留存。

通过此次毕业实习,毕业生切实感受生产一线的实景、实况,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同时与企业构建起协同合作的新平台、新友谊,探索新前景,推动校企合作欣欣向荣,友谊长存!

(供稿:古强 摄影:矿业学院)


上一条: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