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八届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17日 16:11 李婷 点击:[]

为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促进采矿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校团委、矿业学院将联合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八届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参赛学生可以是个人或集体(一个集体作品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限3人,每位参赛成员参与作品限2项,作为负责人主持的作品限1项),鼓励跨院组队。

二、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设以下三类项目,参赛作品必须与采矿工程直接相关

【采矿物理模型】制作矿山整体或部分实体物理模型(如采矿方法、开拓系统、通风系统、提升系统、充填系统、排水系统、矿用设备模型等,新型及特殊开采工艺及装备、高温高地压矿井安全生产系统、未来采矿概念模型等),并附纸质版说明书(每件作品的尺寸控制在80cm*150cm以下)。

【采矿数字模型】应用计算机软件建立矿山整体或部分数字模型,数字模型参赛作品要求提交纸质版说明书和U盘(光盘)(数字模型+说明书)。

【采矿学习模型】采矿DV作品、采矿动漫、学习课件、网站等作品,参赛作品要求提交纸质版说明书和U盘(光盘)(学习模型+说明书)。

三、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各参赛个人及团队于2021年5月2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见附件)统一交到金川电力大楼25楼;于2021年5月25日前,将参赛作品交到金川电力大楼25楼。

联系人:曲绘东 联系电话:15047543295

2、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将于2021年5月29日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四、竞赛奖励

竞赛设立等级奖,等级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作品数量确定。

五、大赛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完全由学生自己动手完成。不允许提交有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产生的作品。


共青团内蒙古工业大学委员会

                               内蒙古工业大学矿业学院

2021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矿业学院关于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荐结果公示的公告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