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军训小贴士|心理篇

2022年09月21日 16:55 转载自云南学工 点击:[]

军训不仅是身体的训练,也是心态的训练,军训期间同学们会有兴奋、快乐和期待,抑或是有担忧的、恐惧和厌倦、无论是哪种情绪,我们都可以与之共处。

1、改变对军训的认识

从认识上改变是调整心态的常用方法。要尽可能地与辅导员老师、教官交流,全面了解军训生活的各个方面,既要想到军训的新奇和刺激,又要清楚军训生活的艰苦和枯燥,减小心理落差。

2、保持生活正常节奏

保持日常生活的正常运行是拥有平常心的重要方法,打乱生活节奏可能引发心理状态的失衡,增加心理问题的发生率,因此要保持平静心态首先要保持正常的生活。

3、积极的心理暗示

试着每天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比如:“再坚持一下,很快就结束了!”,“军训会有很多活动,很快乐!”,或者想一些令自己高兴的事情,比如“马上就吃饭了”,或者“军训的时光结束就再也没有啦!”每天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克服困难和疲惫。军训中后期可使用“正常化心态”,面对大考时将之作为一个“并没有那么严重影响的必然经历”,同理对汇报表演和最后军训的结束也是一样,能有效减少抱怨,更好地调剂适度兴奋而又不至于很疲惫。

4、充分休息

在任何时候,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力都是应对心理危机的有力武器。越是感到心理疲惫,越应该多休息,让身体和精神有一个回复能量条的时间。


上一条:军训进行时|新生军训 下一条:军训进行时|风雨同行,肆意青春。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