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2018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准格尔校区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07日 21:13 李婷 点击:[]

722日至26日,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准格尔校区及周边企业、厂矿成功举办,经过筛选,来自我校研究生、民族(预科)生、退伍复学学生三支队伍的80余名优秀学生入营。

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企业学习参观、服务社会的平台。活动期间组织安排同学们参观了准格尔旗煤炭博物馆,了解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的历史文化和煤炭发展历程。为了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和对人才的需求,夏令营队伍走进全国百强企业内蒙古伊泰集团、中国华电集团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公司、中国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第一大露天煤矿黒岱沟露天煤矿进行参观学习,座谈交流,通过参观和企业介绍,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生产工艺和流程,深刻感受鄂尔多斯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对经济的促进作用。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地质工程专业,我院地质工程系副主任高成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地质与地质工程》的精彩学术报告。活动期间,开展了文艺联欢会、爱国教育影片欣赏,徒步黄河沿岸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我院为夏令营同学们提供了乒乓球、羽毛球、台球、足球等活动器材和设施,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我校2018年暑期夏令营分享交流会在准格尔校区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元涛,校团委副书记张宇峰、矿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薛振宙出席交流会,三个分队带队老师及夏令营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会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言,分享收获和体会。同学们畅谈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体会,学到的知识,结交的友谊,收获的喜悦,并对学校的组织、老师们的陪伴和照顾、矿业学院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夏令营退伍复学学生在准格尔校区体育场进行了为期4天的军事训练,主要包括队列制式动作、拉练等项目,他们严格的军纪、良好的军容军貌、迅速协调、团结的作风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夏令营活动期间,校长邢永明来看望了夏令营的同学们,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认真思考,努力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我校2018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准格尔校区成功举办,矿业学院作为常驻准格尔校区的学院,积极为本次活动提供后勤保障、企业对接、日程策划等服务,受到了夏令营带队教师及同学们的一致肯定。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对准格尔校区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同学们走进企业参观学习、参与社会实践、亲近大自然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供稿:矿业学院 李婷  摄影:矿业学院)

上一条:飒爽金秋,缘聚矿院—我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准格尔校区举办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