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矿业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景消防演练

2018年11月29日 10:00 矿业学院 点击:[]

11月28日下午3点,我院在大路校区组织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景火警演练。准格尔旗大路消防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贺方容,院长郝东升、副院长薛振宙,我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烽升物业全体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在小报告厅由贺方容副中队长进行关于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应急处理的讲座,对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宣讲结束后同学们集中在二教四楼模拟火灾现场,在消防武警点燃烟雾弹发出撤离信号后,同学们捂住口鼻,弯着腰降低身体高度,按照规范要求前进,在极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的撤出了火灾现场。同学们撤出之后,消防武警进入火灾现场,对火灾现场进行搜救并且成功搜救出三名被困人员。紧接着消防战士迅速动作,布置灭火器材,组织扑灭着火点。从起火、撤离、搜救到处理火灾现场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在这期间消防战士还指导我院义务消防员如何在火灾发生时疏散人员并应急处理。

现场演练之后,又在教学区空旷地点布置起火点,由消防战士仔细的讲解、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让老师同学们及教职工自己动手使用灭火器亲自动手灭火,扑灭着火点。

       通过此次学习演练极大的加强了我院人员对突发火灾情况的处理能力,就像是贺副中队长在讲座中总结的话:“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能沉着应对,克服困境!

(供稿:矿业学院 摄影:矿业学院)

上一条:矿业学院赴西安和武汉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下一条:矿物加工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