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万志军教授来我院交流研讨

2019年12月25日 10:17 姜海军 点击:[]

12月21日上午,矿业学院在新城校区教研楼204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学院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万志军教授,矿业学院教授刘曙光、副院长闫长旺和地质工程系、矿物加工工程系、采矿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由副院长闫长旺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下开始,闫长旺教授介绍矿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就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如学科发展面临的人才问题、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选择问题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万志军教授在听取闫长旺教授的发言后,首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个人经历就相关问题交流了想法。会上,刘曙光教授、采矿工程系副主任陈忠强等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希望今后通过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发展质量和速度。

12月21日下午,矿业学院在金川校区十楼第一报告厅召开“煤炭智能化开采与专业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中国矿业大学万志军教授作专题报告,采矿工程系部分教师和部分学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采矿系教师姜海军主持。

万志军教授深入浅出,从“我国煤炭工业现状”、“采矿工程学科简介”、“学科前沿之智能采矿”、“国际化智能采矿人才培养”四个环节深度展开,结合参会同学专业学习情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煤炭资源分布状况、空间发展趋势、现在的技术水平、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在培养国际化智能采矿人才的理念、学科布局和发展规划。万志军教授满怀激情为我院师生讲解近三个小时,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作为一名采矿人的责任感、使命感!

 

 

(供稿:矿业学院 姜海军 摄影:矿业学院 姜海军)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