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全民守好钱袋子”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

2020年11月22日 10:48 刘翔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21届毕业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11月19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宣讲团在准格尔校区报告厅开展了以“全民守好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宣讲团民警重点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状和特点、识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几方面展开,通过大量数字、文字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案件的作案手段、特点及防范对策,深入剖析了杀猪盘、网购退款、兼职刷单、校园贷等骗术,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现身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捂紧钱袋子,切实保护个人的隐私、权益及财产安全,提高对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一个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不仅增强了防范意识,而且学会了防范方法。

 

 


(供稿:矿业学院 刘翔 摄影:矿业学院)


上一条:我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洽谈会在准格尔校区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检查暨明年工作规划会议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