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疫情下心理调适讲座

2022年10月17日 22:35 刘雷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防疫,自我防护及管理,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疫情,10月17日晚7: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超越逆境 自我成长——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主持,邀请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芮雪老师主讲。全院近10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芮老师分别从“当大学遇到新冠”、“是逆境也是机遇”、“自我调适,实现成长”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首先以丰富详实的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自身案例为大家全面解读疫情期间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心境反应,并给出了应对方法。随后结合“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引导同学们调整思维模式。最后,芮老师呼吁大家在特殊时期面对各种问题时要积极寻求帮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

本次讲座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情绪、觉察自己的感受,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的心理素质,培养了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而缓解了焦虑情绪,坚定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为我院后续的抗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多方捐赠助力我校准格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